2021年财政部西部地区财政局长培训班在校举办

时间:2021-05-21 设置

    521日,由财政部干部教育中心主办,上海财经大学承办的2021年财政部西部地区财政局长培训班在我校昆山路校区顺利开班。85名相关地区的财政局长参加了本期培训。财政部干部教育中心副主任李艺、上海财经大学校长助理郑少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谭予絮、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邵建利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谭予絮主持。

    郑少华首先代表上海财经大学对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以及继续教育服务财税事业的工作成效。说明了本期培训班的办学背景与意义、前期筹备、教学安排等情况。最后他预祝各位学员能够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圆满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李艺首先代表财政部干部教育中心,向本期培训班的开班表示祝贺,向我校给予的大力支持和提供的细致服务表示感谢。她指出,开展本次培训是提高政治三力、锤炼党性修养、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精神、不断提升履职本领的客观需要,要求各位学员端正学习态度,严格落实培训纪律和疫情防控要求,加强自身管理和学风建设,展现领导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

    最后,谭予絮介绍了本期培训班的班委成员,以及相关注意事项。

    财政部西部地区财政局长培训班自2000年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以来,至今已在我校连续举办了21期,培训学员超过1500人次。近年来,培训规模持续扩大,先后将东北地区、财政部定点帮扶县、东中部的财政干部纳入培训范围,涵盖了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为加快建立现代财税体制,推动财政高质量发展和促进各地区财政干部沟通交流发挥了积极作用。

返回原图
/